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门卫监管办法
2021-11-07 17:37 保卫处 

 

      根据当前疫情工作需要,保卫处进入战时状态,实行保卫处统一调度指挥、门卫监管责任制、24小时值班的工作机制。

一、组织及职责

1、指挥组:在监控室指挥调度。夜间及节假日由值班人员兼指挥调度。

组长:李继文、张宏伟、董波

组员:全体人员

2、门卫监管组:对保安人员进行培训,规范工作流程、标准;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管;对门口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紧急处理。

组长:张宏伟

组员:辛建林(弦歌大道校区北门)

高  硕(弦歌大道校区南门)

刘  刚(弦歌大道校区东门)

王宏福(弦歌大道校区西门)

卢  丁(菊园、竹园社区)

张友安(文明大道校区)

田  君(弦歌大道明园校区)

3、校园巡查组:对校园安全生产、安全秩序进行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组长:张宏伟

组员:高硕、刘刚、全体人员

4、技术、后勤保障组:保障技防设备的良好运转,保障战时状态各组的工作生活条件的需求,保障保卫处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组长:董波

组员:王宏福、郑君、全体人员

5、宣传教育组:掌握师生动态,及时发布通知信息,曝光违纪事件及人员。

组长:李继文

组员:辛建林、田君、全体人员

二、主要监督内容

根据《安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校园出入管理办法》和《安保项目部门卫管理制度》,对门卫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有效监管。根据校领导指示和疫情防控要求,对以下重点监管内容予以明确。

1、人员的身份识别。重点关注人员进入校园未进行人脸识别;车辆进出管理不够规范,车辆仅凭门禁识别出入,未对车上人员进行(校园卡、临时人员出入证、部门或二级学院出具的入校申请)身份查验,摩托车、电动车所载人员未进行人脸识别。

2、入校的规范流程。重点关注不查看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不测温及外来人员的不登记等情况;

3、举止和用语文明。重点关注门卫人员着装是否规范,用语是否文明,是否有师生投诉。

 

三、工作要求

1、提升政治站位。此轮疫情复杂严峻,全处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变异病毒传播特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从严加强校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每星期5次的现场巡查和3次监控调取抽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校门出入管理漏洞,务必做到校领导提出的“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全覆盖、无遗漏,无关人员不得入校”的疫情防控要求。

3、发现物业保安玩忽职守,管控不规范可当即作出开除决定,同时上报指挥长责成物业更换队员;

4、每月召开一次监管工作分析会,对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通报安保项目部,并监督其整改落实情况;

5、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监管人员监管不力职责。对监管不力情节严重的人员,保卫处将给予严肃处理,直至将人员退回人事处,交纪委处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