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的通知
2022-05-10 12:54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防震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的通知》(国震办发[2022]2号)要求,现就做好专题片组织观看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重要意义。2021年5月14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这是我国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后,首次部、省联合开展的抗震救灾大演习,也是新中国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抗震救灾综合演习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提高应急指挥效能和救援合力、推动各地强化抗大震准备、促进抗震救灾能力提升的预期效果。各地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切实履行防范应对责任。

二、用好“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成果。为用好演习成果,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以本次演习为蓝本,联合制作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全流程、全要素展现此次演习实况,总结提炼了重要经验启示,对提升应对大震巨灾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防震抗震救灾指挥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协调联动、信息共享和专业救援力量建设,完善协同救援机制,加快形成应急救援合力。

三、认真学习严密组织演习拉练活动。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组织观看专题片,结合工作实际,从实从严从难开展常态化、多部门、多层级的演习拉练,不断完善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使命·2021》(内部资料)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下载地址。

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s/1CWNcv6yjbQs7aqYPGxSZfg?pwd=rk6x

提取码:rk6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