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切实加强2021年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7-01 14:31  


校属各单位: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暑假期间学校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请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安全工作领导

各单位应加强假期值班,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畅通,应急处置及时。要树立安全观念,保持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暑假期间不发生责任安全事故和意外伤害事故。

二、严密各项防范措施

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本单位所辖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放假期间,加强对所辖区域的安全检查和巡查,并建立检查、巡查台账,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对贵重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物品要按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责任到人,严防被盗、外泄等安全事故发生。

对假期闲置不用的教室、宿舍、实验室、仓库、图书阅览室、微机房等场所进行安全自查,确保断电、断水,关好门窗。需假期使用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等场所要落实专人负责,下班及时做到水、电、气关闭。严禁将实验室、超市等作为个人生活、住宿场所。

学生离校时,要将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带走或妥善存放。留校学生须服从宿舍管理,宿舍内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外来人员。违反规定者,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三、做好安全宣传教育

各单位在放假前对假期回家探亲、外出旅游和留校的学生做好安全宣传和教育。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结识来历不明的人,避免单人活动;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及意外安全事故;不到野外或陌生水域游泳,防止溺亡;防范网络、电信等各种形式的诈骗;关注疫情信息,遵守防控要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对本单位内有驾照、有私车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在校内要遵守学校交通规章;在校外要遵守机动车驾驶的有关法律法规,不超速行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不开赌气车,不开霸王车,确保行车安全。按文明办要求,请各单位督促所属师生员工给电动自行车上牌,下学期将禁止未上牌电动自行车入校。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以上工作,确保学校一方平安。假期中,保卫处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防外来闲散人员进入校园,防止发生各类违法犯罪事件,请各单位通知广大师生予以配合。

学校总值班电话0372-2900084

保卫处值班电话0372-2900110

 

保卫处

2021年7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