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
2019-05-31 17:23  

安阳师范学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办安全2019314)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养,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保持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三、时间安排

61日至630

四、主要内容

(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院系结合实际,65日前出一期有关安全的专题展板,学校将在西干道宣传活动区域进行集中展出;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616日)当天,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保卫处开展一次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各院系要结合毕业生工作,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讲座和一次安全承诺签名;宣传部及各院系要利用好校园网、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开展宣传;利用微博、微信、校讯通等,适时发送“安全生产月”相关信息;各院系要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参与性,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等配合活动。通过广泛动员宣传,力争入耳、入脑、入心,在寓教于乐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素养。

(二)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结合学校“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现阶段的工作特点,开展一次隐患整改“回头看”和安全隐患再检查,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摸清危险化学品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重点开展对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有效解决

(三)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2019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强力推进各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细化分解相关安全责任,把安全工作要求分解落实到每一个院系部门、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名教职工,确保安全工作责任和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是此次活动的领导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负责活动的具体开展。6月份是毕业季又临近期末,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现阶段工作特点,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求实效,以安全月促安全年,形成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

(二)扎实开展工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师生,发挥新媒体优势,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引导和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扎实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信息报送。请各单位于625日前将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含图片、视频资料),以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本方式报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勤业楼C301)

联系电话:3300567   2900195

电子邮箱:bwc@aynu.edu.cn

 

 安阳师范学院

  20195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