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2017-06-26 10:49 bwc 

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在暑假放假前组织一次安全工作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自即日起至 7 3

二、检查内容

1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工作措施执行情况。

2.汛期安全:各单位务必按照学校2017年防汛工作方案要求,妥善安排好防汛事宜,根据本院系师生人数,组建若干抢险行动小组,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抓早、抓实、抓好,做到有备无患。

3. 消防安全:以宿舍、食堂、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应急预案。

4.交通安全:以学校公务用车为重点,着重检查校车使用许可管理制度、驾驶员资格管理制度、安全行车教育培训考核制度和车辆动态管理制度。

5.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以学生食堂、教工餐厅、清真餐厅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6.校舍建筑物安全:以体育场()、配电室、食堂、学生宿舍、办公室、各建筑物公共区域等为重点,着重检查天花板、吊顶灯具、墙体装饰物等硬件设施是否完好、有无脱落危险,室内用电有无不规范、有无私拉乱扯等。

7.危险化学品安全:以学校实验室为重点,着重检查实验室人员管理及有毒有害用品购买、领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部位自动监控、泄漏检测报警、通风、防火防爆设施设置维护及运行情况。

8.校园治安:以校园安保体系建设为重点,着重检查门卫制度、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等情况,校园内秩序是否规范、有无私摆摊点、乱贴广告等。

9.集体活动安全:以大型集体活动为重点,着重检查实习实践、大型文体、集体外出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有无师生私自参加非法集会活动。

10.安全教育:以师生掌握程度为重点,着重检查安全教育是否全员全覆盖、安全教育内容是否落实,有无在外师生通联记录,有无定期发布安全信息提示。

11.施工、修缮安全生产:着重检查建筑工地各项规定是否齐全,施工、修缮过程中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操作规程是否符合规范等。

三、要求

1.认真部署,充分做好思想发动。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全体师生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及时发布安全提示信息,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将此次安全检查作为上半年的一次安全综合普查,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亲自上手,要安排一定的精力抓好抓实。

2.严格落实,确保检查不走过场各单位对照检查内容以及排查清单认真开展检查,要做好统筹协调和任务分解,切实摸清单位安全底数,掌握单位安全现况,及时排查限时消除,严格落实责任制,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单位安全稳定。

3.密切联络,按时报送总结材料。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分析和解决在检查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综合治理,注重搞好安全检查的资料汇总及留存,总结材料于 721700前报送至保卫处。(电子稿发送至bwc@aynu.edu.cn

联系电话:2900195  3300567

附件:1、安全检查反馈单

   2、安全工作排查清单

 

 

 

安阳师范学院

2017 626

附件【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