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开展“全民反恐 豫筑平安”宣传教育活动
2024-01-11 18:30  


为全面提高师生反恐意识,增强师生防范、应对暴恐袭击能力,1月9日下午,保卫处在雷锋广场开展“全民反恐 豫筑平安”《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宣传教育活动。高新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和反恐怖大队负责同志、商颂派出所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国家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发放资料、宣讲解读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

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张宏伟现场宣讲《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的意义和特点;民警进行了反恐知识讲解,大力宣传反恐安全防范和普及恐怖事件的预防、处置、师生自救互救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能发现、能识别、会识别、会避险、会应对”的反恐意识,引导广大师生都能够了解、识别暴恐分子,掌握防范恐怖袭击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普及了师生反恐防范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开展为期2个月的反恐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全员上阵、合力攻坚,让“依法反恐、全民反恐”理念深入人心,凝聚起反恐、防恐的磅礴力量,共筑反恐防恐安全防线,坚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