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学工队伍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2023-11-14 21:00  

119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举行学工论坛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安阳市公安局国家安全工作专家徐乾伟警官应邀来校宣讲,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江涛主持。

徐乾伟警官以《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为题,从国家安全新形势、高校国家安全领域面临的风险、我们应该怎么办等三方面进行讲解。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高校实际,既有形势政策分析,亦有高校鲜活案例,语言生动,内容深刻,对做好我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就学工队伍巩固和扩大此次学习培训成果、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主动。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高校校园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阵地和重要战场,要在工作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二是积极开展防范,加强教育引导。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关键点,唱响主旋律,占领主阵地。以加强人文关怀为突破点,重点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和帮扶帮困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种好“责任田”。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方式方法,精准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单位安全稳定,为在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