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阳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在我校启动
2019-09-27 09:21  

 

   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925日上午,安阳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在我校启动。此次活动是安阳市公安局、美团点评集团与我校联合举办,我校、安阳市公安局、美团点评集团和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民警代表、美团外卖骑手代表以及我校反诈宣传队员、安阳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逯培昌主持启动仪式。

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政委郭日明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当下要深刻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把做好这项工作摆在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位置,全面深入推进打击治理工作。今年以来,仅安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受骗人数达7人,被骗金额累计25万元。近年电信网络诈骗的精准度极高,不法分子往往紧跟时事热点,针对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攀比心理等特点,采取校园助学贷款、网络兼职刷单等形式对大学生进行诈骗,让人防不胜防。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增强高校学生防骗意识、普及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技能。

我校保卫处处长李继文发表讲话,指出,今秋开学以来,保卫处与开发区分局联合开展了防诈骗专项行动,在精准宣传防控上持续发力,着力营造全员反诈的浓厚氛围。面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要求各学院利用班会、团日活动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学校反诈骗宣传队要不定期与开发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进行交流,了解最新诈骗手法,深入各学院、宿舍进行广泛宣传,发挥“金钟罩的作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识骗、防骗能力,迅速掀起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高潮,打赢防诈专项行动攻坚战,打造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