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9-05-11 15:36  

                              

为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广大师生自救逃生技能和处置突发事故能力,510日下午,我校在梅园宿舍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各学院学生安全信息员、志愿者以及部分留学生等6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的场景为同学们在宿舍里午休,二楼走廊一处电线因线路短路突发火情,火势迅速蔓延,楼道内浓烟弥漫。1535分,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施放烟雾,拉响警报,参演学生在听到疏散警报后,迅速反应,按预定路线和逃生要领,用湿毛巾、口罩等捂口掩鼻,弯腰低姿安全有序撤离到预定集结地点。

2009年起,国务院把每年的5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5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