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致新同学的安全温馨提示
2011-09-06 18:12  
致新同学的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1-9-6 18:12:23  浏览:(209次)

同学你好: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当你满怀着希望,满怀着憧憬来到安阳师范学院时,学校保卫处全体人员热忱欢迎你的到来。为了您在校期间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安全,平安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根据我们的经验,给您以下温馨提示和忠告,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一、一定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比较复杂,校园开放,流动人员多,有的学生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导致一些不该发生的安全事故,遭受人身或财产损失。所以,务必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

二、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据统计分析,学生违反校规校纪是引发安全事件的主要因素。一是酗酒滋事打架;二是违规用火用电,在宿舍抽烟,或使用违章电器引起火灾;三是外出晚归或不归,通宵上网,在外租住,引发钱物被抢或人身伤害。如果学生遵守校规,完全可以避免以上现象。

三、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钱、物。不要在宿舍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将提包、手机等物品随意放在教室桌椅上、图书馆、操场等公共场所;不要将银行卡、校园卡等证件的密码信息泄漏或交给他人。

四、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新同学入校后要了解校园周边环境和住宿环境。一是了解熟悉疏散逃生路线;二是休息或出门时关好门窗,即使几分钟,也要将房门上锁,保管好宿舍钥匙,不留宿他人,提防外来可疑的人;三是不去黑网吧、黑旅店、偏僻之处;四是不与社会上不了解的人来往,谨慎交友;五是自行车不要乱停乱放,放在存车处或停放处,注意落锁,以防丢失。

五、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一切诈骗,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拒绝一切经济诱惑或不正规的商品推销,以防上当受骗;要严防骗子谎称老师或职工向你收取费用(学校无任何乱收费项目);遇事要向同学、老师或有关部门咨询情况,切莫轻信他人。

六、正确使用报警电话,遇事求助。遇到紧急情况拨打“110”会得到公安机关的及时救助。校内报警电话是:黄河大道校区2900110、文明大道校区2902026。火警电话119,校内火警电话是2900119。

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一项长期而不容忽视的工作。希望同学们注意学习安全防范知识,积极参加“安全教育讲座”等活动,平时可以登录校园网保卫处网页学习系统的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学会保护自己,努力完成学业,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而共同努力。

           安阳师范学院保卫处  二○一一年九月三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