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我校组织“校园贷”知识讲座
2021-04-28 15:35  



为丰富大学生的金融征信知识,规范校园借贷管理,有效遏制非法校园贷高发态势,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切实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4月26日上午,商颂派出所所长王振奇一行5人深入二级学院开展“拒绝不良校园贷  树立正确消费观”知识讲座。

驻校民警刘旭从“校园贷”的基本套路、显著特征及严重危害出发,结合“校园贷”宣讲视频、真实案例,特别是以“不良贷平台”、“套路贷”、“高利贷”、“裸条贷”、“传销贷”、“刷单贷”、“多头贷”、“培训贷”等多种形式的“校园贷”在高校内蔓延的实际情况,让学生了解校园贷款中暗藏的“陷阱”,向学生普及借贷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引导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拒绝诱惑,避免攀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从源头上防治“校园贷”。

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师生了解了“校园贷”的诈骗方式,增强了学生的金融风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保护好个人信息,科学理性消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遇到困难时通过正规渠道获取资金,自觉远离“校园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