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6 15:48  

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学校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非传统安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在全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学校联合安阳市公安局、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在学校青年广场举办了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汇展,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安全防范知识、典型案例等,着力增强师生的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国家安全知识试卷》网上答题活动,利用电子屏、横幅、展板、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开展宣传教育;各二级学院开展了主题讲座、年级班会、征文比赛、绘画创作等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师生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