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保卫处简介
2020-06-27 14:54  

      安阳师院保卫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和上级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加强校园治安秩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与管理,为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保卫处下设综合科、政保科、治安一科、治安二科、消防科、维稳科等职能科室,现有在编干部职工12人,承担着三个校区(弦歌大道校区、文明大道校区、中华路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近年来,保卫处在学校党政领导关怀下,在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公安、国家安全机关具体指导下,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努力实现“中国梦”之“安师梦”而努力奋斗。保卫处一班人,坚持以内强过硬素质、外塑良好形象为导向,坚持"预防为主、依靠群众"的原则,建章立制,明确职责,加大管理力度,加强队伍建设, 狠抓安全防范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能够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安全防范工作为中心,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团结协作,为维护学校稳定和校园安全,为学校科学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保卫处全体教职员工恪尽职守,不畏困难,勤奋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荣获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表彰的“全省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省公安厅、教育厅表彰的“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安阳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优秀单位”、“安阳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安阳市委市政府授予的“维稳及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安阳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授予的“国家安全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安阳市政法委、综治委授予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安阳市公安局授予的“内保工作先进集体”,安阳市委防范办和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局授予的“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单位”,安阳市高新区工委、高新区管委会授予的“平安学校”等多项荣誉。

关闭窗口